VioleT

才疏学浅,莫问莫忘。

【Malec诗篇】【15】陨落之光

副本队友(光精灵Alice上线!!!!)圣剑“自然”上线!!!

下一期就没存稿了,要上Malec来中国过年的小甜饼番外啦!!!!(滑稽)


当夕阳渐落之时,Magnus与Alec已经搞定了最后一条街道,此时他们正在往回赶去。

“不知道别的人有没有找到呢。”Alec对Magnus说道。

“我估计我们也许得进塔什区了。”Magnus耸耸肩,“我有这种预感。”

他们在街道上慢慢的走着,欣赏着各类魔植不同的形状与色彩还有路边的奇怪店铺。

“你没有你对我说的那么讨厌这里。”突然Alec很是肯定的对Magnus说。

“这儿只是外域而已,塔赛洛斯对我来说只是暗影猎人的古城罢了…虽然略有蒙尘,我真正厌恶的是内域,那可是真正的黑暗森林,那个恶灵巫师居住的地方。”Magnus回答说,然后他牵住Alec的手,Alec看着他的眼神在落日里闪闪发光,“不过只要有你在,哪里都应该不成问题。”

Alec刚刚要冲着Magnus露出一个微笑,他们周围突然起了一片骚乱——但是他们没法找到源头。

路上的人们匆忙的离开了这片区域甚至有的人直接原地消失,而路边的的店铺也都迅速的关上了门,很快这条街道就变得空空荡荡。

“怎么了?”Alec立刻警惕的打量着四周,他的右手已经握住了身后的弓并把它拿到了前面来,左手抽出了一只箭搭在弓弦上,,“发生什么事了吗?”Alec问Magnus,他知道巫师的感应力绝对比暗影猎人强大。

“我不知道…不过…”Magnus谨慎的靠在Alec身边,慢慢挥动的手指上燃起蓝色的火焰,此时夕阳已经几近全部落入地平线里,很深的掺着黑的湖蓝色夜幕也已经开始从西方的天幕开始蔓延。

他们小心地向前走着,直到夜幕彻底降下,湖蓝色的天空也开始转黑,路灯亮起诡异的红色光芒照亮了空无一人的街道,突然,几个黑影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了他们周围的房檐或是屋顶上,像是在隐隐监视着什么。

而就在那几个黑影准备越过Magnus向着他们身后动手的时候,他们突然听到身后想起了小女孩特有的清脆声音,那生音与Miranda有些相似——都是那种凭声音就能知道她绝对会是个美人的那种美妙声音,不过比起Miranda更加的清脆,有些树林深处流水的感觉。

“丹尼!拉斐尔!快跑啊!不要管我了!快跑!”

那个女孩这么冲着Alec与Magnus喊的同时,很明显,那几个将要动手的黑影一下子顿了顿身子,直接先向近一些的Alec他们攻击过来。

Alec和Magnus一下子就明白了小姑娘的意思,还来不及生气,那几个黑影手中的武器已经袭来,没办法,Alec翻了个白眼,他迅速的射出两支箭解决了从他身后要扑来的两个男人,,而Magnus的一个魔法屏障直接将另两个黑影弹的远远的,当Alec收回刚刚那两只箭要重新向着其他黑影射出去的时候,一团速度很快的金黄色突然扑上来摁住了他和Magnus的胳膊,虽然Magnus下意识的催动魔法要把那团金黄色的家伙甩出去,但是他们没能够挣脱出去,他们两个在用一团Magnus的火焰又一次击退那几个黑影之后,连带着那团金黄,一并消失在了原地。

几乎是一瞬间的功夫,他们重新出现在的地方是一个地下室。

这个时候Alec和Magnus才看清,刚刚那个死死抓住他们、还把他们弄到这个地下室的那团金黄,就是那个刚刚在背后假装叫他们把那些黑影麻烦转移到他们身上的小姑娘!

这是个长着一头美丽金发的小姑娘,尤其是她的头发还很长,在这稍显黑暗的地下室里简直闪闪发光,从她尖尖的耳朵和发梢开着的白色的五瓣花朵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精灵,草绿色的眼睛颜色昭示着她血统的高贵——一定是贵族或者是王族的眼睛才会偏向绿色,而且这还需要血统的纯洁。

虽然Magnus和Alec都挺为刚才的事情生气,但他们也都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姑娘的的确确的是极美的,虽然风格不同,但已经能站在Miranda这个水平线上了,她的肤色是精灵中比较少见的白,虽然现在脏兮兮的但也难掩丽色,她穿着极旧的衣服还披着一件破烂的斗篷,Magnus能看见她斗篷下背着一把长剑,几乎与她的身高相同,而她的腰上别着一只只有小孩手臂长,直径不超过一厘米的小小法杖,她的脸侧还有着一些奇怪的的血迹,是纯金色的,看位置应该是Alec刚刚发出去的箭矢留下的伤。

“你是谁?”Magnus瞪着明晃晃的猫眼问这个精灵女孩,他手中由蓝色魔法化成的魔法绳已经将女孩紧紧地绑了起来,“为什么带我们来这里?解释的清楚一点儿,这样…你死的时候,还能痛快一点。”

“我知道你在吓唬我,你不会杀我的,大人们总是这样吓唬小孩,尤其在黑暗森林里。”女孩顶着他的目光,毫不畏惧的回答说,“我是个精灵,你知道我不会说谎,你一定,一定是在吓唬我。”

“我不相信黑暗森林的精灵不会说谎——虽然他们还受法则的制约,但是他们拐弯抹角的真实和谎言也没什么区别。”Magnus回答道,他的眼神闪烁,不知何意,“我的耐心不多了,小姑娘。”

那个女孩犹豫了一下,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她想了一会儿然后开口说道:“我叫,Alice.Flower。”

“我不是黑暗森林中的暗精灵,我的父母…是被骗到这里来的光精灵。”

“我的父母…他们曾经说过他们是光精灵中仅存的贵族血脉拥有者,虽然在精灵一族内部,光精灵已经只存在于传说中了,精灵族圣剑也失踪多年,但是的确还是有隐藏的光精灵存在,只不过人丁稀少,到我父母这一辈,就只有他们二人。”

“我的叔叔是一个混血种,非常不巧的是,我叔叔的光精灵血脉极其稀少到了几乎没有的地步,所以他就已经不是一个光精灵,而是一个普通的精灵了,因为血脉原因,他也不能向光精灵一样生存一样生活,光精灵的居住地并不适合普通精灵…所以在我叔叔刚刚能够独自生活的时候,他就被我的爷爷送走了,在外界和别的普通精灵族群一起生活。”

“但是谁也没想到,我的叔叔竟然会犯下大错,然后经过圣廷审判和精灵族的申请,他被判为流放者,在他被送到黑暗森林不久,我的爷爷就去世了,整个光精灵一族就只剩下我的父亲和母亲,那时候叔叔传信出来,信写得很诚恳,说他悔过自新了,心里清楚此生没有机会离开黑暗森林了,所以请求父亲看在兄弟多年未见的份上在他死前在见他一面。”

“父亲和母亲毕竟都是和叔叔一起长大的,所以就去了,当时父亲的法术很强大,并不害怕黑暗森林,况且他和母亲又是光精灵,但他们没有想到,那是个圈套。”

“那时候叔叔一进黑暗森林就得罪了当时占据内域西方一个强大的恶灵巫师,那个恶灵巫师看出了他身上稀少的光精灵血脉,所以叔叔要用父母的命来交换他的命。”

“想想也是,那么大的利益…”Alice笑的有些凄惨,“光精灵本身的魔力就很强大,我们一家还是可以成为王的嫡脉,身上的每一个地方,连头发骨骼血液经脉都可以制作强大的魔导器…”

“那个恶灵巫师把我的父母困在一小片被他圈定好的树林里,定期来取我父母身上的东西来制作各种魔法器具,先是头发和血液,后来,等到他第一次抽出我父亲的一根手指骨的时候,父母知道他们会死在这里,但还能活几年,因为他们清楚用光精灵做魔导器是好,但是也同样因为光精灵的强大力量,成功率也是极低的,因此父母商量,通过这几年,留下一个怀有光精灵王室血脉的孩子。”

“于是他们生下了我,”Alice的声音低了下来,“他们很高兴,因为我的血脉纯度是前所未见的高,几乎达到了当年光精灵女王嫡系的水准,所以他们同时也很担心,我这个年纪的光精灵,需要细心地教导,但这里的条件显然不允许,所以他们直接把光精灵之书交给了我,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学多少,然后他们把我藏在萤火花丛里,萤火花丛能掩藏血脉纯度极高的光精灵,这个秘密只有光精灵内部知道。”

“直到我长到了六岁,他们先是杀死了我的父母,然后发现了我的存在,那时恶灵巫师使用了我父母的所有身体,却只用我母亲的小臂骨和父亲的头发做成了这根法杖,”她用下巴指指自己腰间的那根小小的法杖,“非常强大的东西,但是我偷走了法杖,并且利用这些年父母帮我做出来的瞬移魔法石逃了出来。”

“如果你不信,”Alice的眼神依旧不很平静,但是她面对Magnus的时候也已经隐隐的有了一丝丝的退缩,毕竟她还只是个小孩子 而Magnus此时的表情尤其可怕,“我背后的剑,就是光精灵管理的圣剑:“自然”,只有光精灵最纯粹的王族血脉才能开启圣剑。”

“可是光精灵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消失了几个世纪了…”Alec带着惊讶说道,“十几代暗影猎人之前就已经把光精灵这门从暗影魅族这科里挪到暗影历史魅族篇了。”

“我们得先试试看…”Magnus的眼神飘忽不定,让人看不出来他到底是不是相信面前的Alice,但他心里清楚,光精灵是上帝的宠儿之一,他们的血脉…是和他与Miranda一样的,永远不可隐藏或者伪装改变的血脉。

Alec点点头,走到Alice身边,在Magnus微微放开限制的那一瞬间抽出了Alice背后的长剑。

这把剑看起来平凡无奇,只能说它的形状还隐隐有些美观,但是这把剑的表面斑斑驳驳,甚至还长了好几片青苔。

Alec怀疑的拿起剑去在Alice的脸上那个出血的地方蹭了蹭,不过Magnus在之后到是顺手把她脸上的伤给治好了。

不过就在下一瞬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这把在Alice空中名叫:“自然”的剑,在接触了Alice的血液之后,从接触的地方开始,那一点点血液开始飞快的变成大量的明亮的刺眼的金色丝线盘绕起整个剑身,然后那些金线狠狠的压如剑里,在剑上就像是金色液体一般的流动起来,剑的形状都开始改变,变得修长而纤细,一道道不知含义的神秘金色文字盘绕在剑身上,刚刚金色的丝线已经成为了剑上的纹路,而剑本身,除了金色纹路之外的地方,也露出了它本身的颜色——

那是一种不那么明亮的白色,有些像皎洁的月亮发出的白光的固话物一般,而剑柄也是由白色与金色交织除了大片的各类植物的形状组成。

最后剑上的金色文字暗淡下来成为真正刻在剑上的铭文,花纹也是如此,但是此时明亮起来的是竖着刻在剑身上的一列字,先是Alec不认识的文字,然后稍一变换,就成了英语。

“An Abiding Belief In The Power Of Justic.”

(对正义的力量矢志不渝的信念)

待圣剑的光芒闪过之后,Magnus很惊讶的发现自己对Alice的束缚已经在光芒下被解开,而且Alice身上的伤也都消失不见。

“Flower家族的自然…果然是上天的恩赐。”Magnus的惊讶只是出现了一瞬间,他显然早就知道圣剑自然的事情,也已经完全相信Alice所说的关于光精灵的部分了,“还给她吧。”Magnus对Alec说,看向Alice的眼神第一次产生了兴趣。

“所以…你跟着我们…到底想要什么?”Magnus把手随意的搭上Alec的肩膀说道。

“我是个精灵,我不适合调配药剂,精灵的天赋让他们不擅长药剂方面,所以…我需要一个巫师,能给我安全的能改变容貌的药剂,你是个外来巫师,你还跟着暗影猎人,这说明你可以信任。”

“如果这么看的话…”Magnus眯起眼睛,“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只不过你要对和巫师进行的交易有清醒的认识,我的报酬绝对算不上少。”

“没问题,什么都可以。”

“那么小女孩,你要听好了,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束缚的誓言。”

Alice略微迟疑一下,但还是点头答应了,随即Magnus便走到她的身前,指尖在Alice的额头上画出那个Alec都知道的、独属于Magnus自己的雪花形状的魔法纹路。

“我将在此拯救你,扶持你,并将你送回你的族群——但是,当你回族,即便是坐上长老的位子或是女王的位子,当我有所需,你都必须答应我三个要求,我保证不会你伤及你之性命。”

“我已光精灵之名起誓,遵从条约,永不违反。”

那道独属于Magnus的魔法纹路终于出现在了Alice的额头上,然后Magnus再轻轻一点,那标记就隐去不见了。

“所以说…”Magnus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递给Alice,里面是浅紫色的液体,“这个药剂可以改变你的容貌身材与声音,随你心意,不过它的效力只有三天,要是想要延长就得再来一瓶,不过药剂生效的时候你也可以随时变回来。”

、、、、、、、、、、、、、、、、、、、、、、、、、、、、、、、、、、、、、、、、、、

Alice在Magnus和Alec的注视下毫不犹豫的喝掉了那瓶药剂,然后,没过多久,小女孩儿的脸上显现出了痛苦的扭曲神色。

“她怎么了?”Alec抓住Magnus 的手问他。

“通过药剂来改变自己的容貌总得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Magnus用手指尖磨了磨Alec的手背,“耐心点儿,现在你看。”

Alice的表情变得更加痛苦了,就好像正在受到什么可怕的折磨一样,但在那之后的几秒钟里,神奇的变化在金色头发的女孩儿身上发生,女孩儿的个字一下子长高了,长到了几乎和Magnus差不多的个字,肩膀变宽,鞋子早就被长大了的脚甩掉了,弱瘦的身上也长出了形态优美的肌肉,头发迅速缩短,直到缩到耳下成为黑色的鬈发,女孩儿之前高雅美丽的样子完全不见了,现在出现在Alec和Magnus面前的是一个高挑优雅的黑发男子,长着暗棕色的眼睛,有一种中世纪时候典型的英国黑发贵族的特征,看起来十分绅士(如果忽略他身上只及膝的破烂黑色斗篷的话)。

“Emm…”Alice问他们,“我看起来怎么样?”这个时候她的声音已经是成年男子的声音了。

“不错,”Alec答道,他注意到Magnus正饶有兴趣的打量Alice的新形象,之后他注意到Alice外露的腿,“我刚才注意到这个屋子里有好多衣服,正符合黑暗森林的风格…给你几分钟把它们穿上,然后跟我们离开这里,请快点儿,注意,我的耐心有限。”然后他扳过Magnus让他背向Alice,并把他拽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

在Alice换衣服的时候,Magnus看着把他拽走后又不发一言的Alec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嘿,Dear,”他轻声说,一只手抚上Alec的脸,让他看向自己,“我喜欢你这样,真的。”


——————————第十五章,我没带回来手稿不知道完没完我枯了我裂开————————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