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才疏学浅,莫问莫忘。

【Malec诗篇番外】中国年

话说在前面,你们一定会喜欢这个番外的【吧】如果喜欢请跟我讲,我会多码些的!!!关于北京和烟花的描写可能有些不尽其实请宽容,我上次去北京也是三年之前的事情了。(我bb完了hhhh)


20××年,农历除夕,中国,北京


在中国的新年,作为一国首都的北京,又像往年的除夕一样,呆在城市中的人少了大半,北京城里剩下的那些常住人口几乎都聚在了市中心三环以里那些热闹的地方,郊区人很少,空落落的,不见几个人影。


在北京郊区一处僻静的街道上,只有路灯亮着,两侧的店铺都关了门,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有些冷清,值夜班的街道监控录像室的工作人员正抱着一盒热腾腾的饺子看春晚,对旁边的监控屏幕看都不看一眼,所以在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的时候监控屏幕飞快闪成白屏的那短短一秒,根本就没有被他发现。


而在这边,郊区的街道上,空气中有一些金色的光点闪了出来,在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扩大,甚至整个空间都波动起来。


一道一人高的裂缝缓缓裂开,从那撕裂的空间里,先是伸出来一只黑色的,因为镶钻而显得闪闪发亮的靴子,然后是一个个子很高的,瘦削的男人,长着亚洲人的面孔,画着黑色的眼妆,头发尖尖的立了起来。


他穿着红色的及膝羊毛大衣,全身像撒了金粉一样亮晶晶的,英俊的要命,是他从裂缝里一步跨出来,手里牵着一个个子很高的年轻男人,那是个很罕见的黑发蓝眼,穿着和他同款的红色大衣,打从裂缝里出来就警惕的看着四周。


“Magnus……”Alec很小心的问Magnus,“我们这次……是不是有点儿太随便了,这样…难道不会被人发现吗?”


“当然....不会,”英俊巫师的手指轻轻的在空中划过空旷的街道,“你应该知道的,我常常来中国,尤其是北京,Alexander,话说..只穿这样的羊绒大衣...你冷吗?”


“嗯......有点儿,”Alec皱皱眉,带着点儿疑惑的开口,“你不会要...”他抬起手像Magnus一样晃了晃手指,“从哪里再变出来一件羽绒服吧?”


“No.”Magnus笑着对他摆摆手,然后Alec感受到有那种像是刚喝了一整杯热的甚至有点儿烫的coffee之后的那种热乎乎的感觉从Magnus和他交握着的手中传导到他的身体里。


“一个小小的御寒魔法就能解决一切。”Magnus说的洋洋自得,“走吧,亲爱的,我们去今天晚上的重头戏。”


“重头戏?什么重头戏?”Alec很好奇的问道,虽然他心里有些小小的期待希望Magnus不要告诉他。


“当然不会告诉你——”Magnus果然这样说,他的脸上带着洋洋得意的笑容,“这是个惊喜,Alexander ,当然,如果你足够了解中国,你也许会能猜到这些,但是据我所知,你并不了解中国,所以这是我的一个小机会。”


“所以说——”Magnus拉起他的爱人的手,开始在没有行人的街道上奔跑,他很少做当街奔跑这种没有形象的事情,但是现在,这样没什么,毕竟他有身边这个人来陪伴着。


Alec顺从的跟着他跑着,没几条街,前面就有了一小撮一小撮的行人,一缕缕典型是食物摊子冒出的热气的白色蒸汽开始在空中蔓延,而刚刚就已经遍布街头巷尾的大红灯笼则是在此处变得更加的密集,每一个小吃摊子上——


都是不止一个的大红灯笼,虽然没有路旁的那些那么大,但胜在数量多,是Alec此生还从未见过的热闹景象。


“这里是——”


Alec很开心的看着周围拥挤的人群和一个个的摊贩,各种食物的香气混杂在一起,与他平日里接触的那些西方美食有些单一或者香料的味道一点不同,那些香气里包含着无数种不同的味道,有些很好闻 有些很难闻,有些腥臭,有些甜腻,有些鲜香,有些辛辣,但正是这些味道的混合,不叫人讨厌一分,只是觉得热烈兴奋,身上不由得暖起来,心底热乎乎的,气氛就是那种红色。


“这是中国的菜肴,”Magnus有些陶醉的眯起了眼睛,“这也是我能靠中式盒饭坚持那么多天的原因——中国的食物好像能够包容百味,混在一起,却不令人讨厌,这样子能把人烧起来的温暖热情——”


“我能体会到你的想法。”Alec点点头,很肯定的说,“这里有很多人,游客,顾客,摊贩,他们在很大声的交谈,他们的吆喝声奇特又热情,他们很奇怪,平凡而不精致,不高贵,但是很...很强大。”


Magnus噗嗤一声笑了,他清楚Alec是因为语言的匮乏才没法表达出心中的感情,但是他能理解他的Alexander,这群奇怪的人种,他注视着他们从繁荣到衰败,从衰败有道繁荣,无限的大美从这个民族中绽放,他很好奇之后的日子,他绝不否认这个民族的强大。


这个民族就一直如Miranda一般,无可战胜,眼神干净通透明亮,体态轻盈,无可战胜,即是战败,也是胜利。


“这里是前门,是北京很出名的小吃街——”


Magnus说的慢条斯理,“我虽然觉得平日里这条街有些东西也不错,但很多还是为了游客而准备...但是在今天,在这个中国的除夕的这个日子,这条街的很多家摊子,会拿出他们的看家本事,认认真真的过这一个年,所以,这个时候,是真正品尝中国食物的大好时机。”


此时Alec正在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听Magnus说话,高大的Alec和Magnus几乎搞出了在这里的所有人,尤其是Alec,他直接就在人群中冒出了一个突兀的头,好奇的样子已经让很多过路的行人善意的笑起来,有些小孩子还好奇的盯着他看了又看直到父母低声提醒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神来。


当然,早就有路过的年轻少女,或是在他们身边放缓脚步,或是偷偷笑着暗地里端详他们,胆大的甚至还偷偷的开了摄像头拍他们两个,Alec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目光,而Magnus则早对这些事情习以为常。


来自中国的大红色贯穿了街头巷尾,从灯光到人群,再和他们身上的大衣连在一起。


“我可以每一样…都尝尝吗?”Alec就好像一个孩子一样的,带着难以掩饰的好奇看着每一样食物,即便是——

   

 即便是对于难闻至极的臭豆腐,Alec也是很是小心翼翼的尝了尝,虽然入口之后就皱起了眉头,但是在Magnus以及周围其他路人饶有兴趣的目光下还是忍着咽了下去,卖臭豆腐的大妈看到Alec皱眉的样子笑弯了腰,一边捂着嘴笑着,一边努力漏出几个音喊着旁边大学放假的儿子免费给Alec到了杯热水。


“还好吗?”Magnus拍拍Alec的后背,嘴角早就挑了起来,但是却是一句阻挠的话都没有说,他心里早就清楚中国的好多东西其实Alec是根本接受不了的,但是他真的不忍心打扰Alec想尝试的兴趣,况且他的Alec那么善解人意又体贴,最后不还是,没有吐出来的咽下去了嘛!


“那我们…继续?”Magnus递上一片纸巾给Alec,“我带你去吃蟹黄汤包!一种我觉得非常好吃的包子!”


“也是路边的小吃这样的吗?”Alec咽了口水,总算把自己从刚刚臭豆腐的那奇怪的味道中拉了出来,“我真的没想到…”Alec的声音中充满了无法言说的赞叹,“你竟然也会在这种地方吃这种东西…”

   

   “喂喂喂,”Magnus翻了个好大的白眼,然后牵起Alec的手,“我才没有!”虽然他并不想把自己当年连路边的恶魔植物都敢为了果腹而往肚子里填的事情告诉Alec,“我一向勇于尝试任何新鲜的事物——”


  

    Alec马上想到的就是Magnus绝对出人意料的衣品,他立马不说话了,虽然目光中隐隐的敬佩和赞赏还是让Magnus心里痒痒,但是他们终究还是手牵着手,在一众年轻姑娘的目光中走向了下一家的蟹黄汤包店子。


      等到Magnus终于和Alec搞定完难缠的蟹黄汤包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Magnus拉着Alec随意的走走逛逛,买了一堆据说是北京的特产回去。


    等到他们又一次的从一个小商场中走出来的时候,Alec的头上已经顶上了一只Magnus要求他戴到头上就不许摘下来的老虎面具(虽然面具是小孩子的款式所以只能架在头上,不能戴在脸上,显得非常滑稽又有几分可爱),Magnus手里也已经拎着了一只中国龙模样的金黄色灯笼。


           “你注意到了吗…?”Magnus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翻周围更加注意他们,尤其是注意Alec的路人们,他有些懊恼的想着,万一Alec会在意这些目光…他又扫了一眼自己亲手扣到Alec头上的那个老虎面具…这么玩的话,他的感受是…Alec会不会不喜欢这些…

   

         “注意到…注意到什么?”在Magnus身前的Alec很是努力的把自己的目光从道路两侧的新奇事物上拉了回来,“怎么了?Magnus?我刚刚还在想…我们要不要去看一下那个?”他指向一个卖着闪闪发光的饰品的摊子。


            “你是说那个闪闪发光的摊子吗?哦,那个是景泰蓝,不对…等等…啊…”Magnus无奈的晃了晃脑袋,不由得在心里暗自笑了几声,看来自己真的是想多了啊…


         是什么时候呢?他开心的想着,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再每一瞬间都紧张的要顾及Alec的感受去说话、做事和行动,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身边稚嫩的少年已经成长成了一个可靠的男人,成为,他足以依靠,而不是照顾的人,从身体到心理的一并成长…


          这真是…

Magnus笑着被Alec拉到小摊的边上,年轻的像是刚毕业模样的店主一改之前落落大方的模样,不知是冻红的脸还是羞红的脸,嘻嘻的笑着,忙着帮Alec挑选景泰蓝的镯子戴到Magnus的手上。

 

            就这么一路的逛了下去,等到这条街终于变的人烟稀少的时候,Magnus和Alec的身上早已挂着一堆的链子镯子,脑袋上顶着小一号的老虎面具,手里拿着灯笼,前边的路的路灯有些暗了,但是灯笼莹莹的微光却愈发显眼起来。


             夜色已深,街上的人群开始慢慢散去,然而之前升腾在空中的热气,袅袅的笑语好像还依旧存在在这条被大红色铺满的街道上,就仿佛这个地方其实没有沉寂下来,而是带着笑,眯起眼睛的休息起来,明天早上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又能一把精神的跳起来,扛起清晨的天空跳舞。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呢?”Alec问Magnus,“你一定有主意的吧?”


           “那当然啦,你只需要选择——”Magnus又开始笑的洋洋得意,“跑着去,还是用我的移空门?”


           “既然能跑着去…那就…”Alec有些兴奋地看着Magnus,突然,他因戴着面具而显得有些滑稽的脸,带上了一丝狡黠,“你能跟得上我吗?”

“切!”Magnus也被Alec这孩子似的语气逗笑了,“我们比一比…”他牵着Alec的手率先奔跑起来,“不就知道了?”


            然后他们奔跑,两个人时不时的超越对方,变成拽着另一个的那个,但是相牵的手却没有分开。


            你能想象得到这样一个画面吗?就在这么一个冬天,北方的冬天全是大雪,厚厚的一层铺在地上,白色的,很干净,很厚实的样子。


           然后呢,雪在道路中央的那一部分被清雪车清掉了,但是新降下的大片雪花,夹杂着小而细的雪粒,又重新把那些路面覆盖上,然后慢慢盖满。

     

           而路边的雪,人行道的雪,是很厚很厚的,也许清雪车铲雪的时候会有一些脏脏的黑印子,但是新落下的雪花已经把之前的那些脏印子盖了去,能看见的就是白色的雪层,在路灯和大红灯笼的光芒之下闪着光,一闪一闪的,遍地都是晶莹的颜色。


        连脚印都是模糊的,只能看见鞭炮红色的碎屑在其中,和灯笼们一起昂扬的红起来。


        然后是整个城市都非常非常安静,渐渐人群的声音褪去了,鞭炮的声音隐隐约约从远方响起。


        有这么两个人,穿着红色的大衣,围着红色的针织围巾,牵着手,在雪花里笑着奔跑。

        一个脑袋上顶着一个小号的,类似跳舞狮的那种风格的老虎面具,手上挂着叮当作响的景泰蓝手链,一只手里拿着一只红色的,椭圆形灯笼,而另一个人呢,脖子上挂着闪闪发光的景泰蓝链子,另一只手拿着黄色的中国龙灯笼。


        他们笑起来毫不犹豫,无比张扬,喜悦快乐的心情几乎可以实质化到空气中,寒风都无法让这样强烈的感情消散。

就是这么一段路,你能想象得到吗?


         如果你能想象的到,那你也许就在这个时候,你已经走进了他们的生活,走到了这个故事之内。

    

          一切就是这么简单,时间和空间从来不是束缚,它们是一切。


          “到啦,就是这里。”Magnus突然停了下来,现在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家看起来十分豪华的高大酒店,从落地玻璃转门中透出的橘黄色灯光好像把里面的温暖都透了出来。


           “跟我来吧!”Magnus拽着有些意外地Alec走进这家酒店,进到屋子里的那一霎那,热乎极了的暖风先吹遍了他们两个全身,然后是礼貌的迎宾小姐用一口琉璃的英语对他们说欢迎光临。

 

           在Magnus出示了兜里的一张银色的小小卡片之后,迎宾的小姐热情的把他们两个带到了一扇电梯面前。


           Magnus带着Alec走进了电梯,Alec看着电梯一层层的向上,以及Magnus带着得意和有一点点忐忑的笑容,心中的喜悦就随着电梯的上行而越升越高,眼睛里的光芒因为身边的人而愈发的亮了起来。


            直到电梯到了顶楼,他们从电梯出去,走进一个小小的大厅,然后面前是一扇玻璃门,门里门外已经聚了不少的人。


             Magnus急匆匆的看了眼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他手中的怀表,然后急匆匆的把Alec拉到了顶楼天台的一处边上,其间他们是挤过了一堆人群,但是当那些人看见明显是一个欧洲人的Alec是,都带着微笑的友善的为他们让出了位置。


              Alec站在天台边上,看着底下闪闪发亮,明亮的红色几乎连到了天边的这个城市,有些纳闷的看向Magnus。

                    

                而Magnus没有说话,只是在他的面前笑了笑,然后做出了一个上抬的手势。


               还没等Alec开口询问,烟火的声音就盖过了周围人群一切的说话声音。

在他们面前的天空中,在这个漆黑漆黑的,带着白色雪花的背景板上,有大朵大朵颜色绚丽的烟花以一个小点的方式蹦上天空,再用尽全力炸开,从那个城市里最亮的地方奔出来,然后带起身边的那些人一声又一声的欢呼。


                烟花一朵朵炸开,先是轮番上阵,之后是交叉炸开,然后是层层叠叠锋锐几乎覆盖住了整个城市的上空。


             “这就是你想给我看到的吗?”身边人群的欢呼声很响,Alec看着身边的人们欢呼和相拥,他把头转向Magnus,几乎是喊着问道。


             “对的,这就是只有一年中的新年才能看到的…北京的景色…”Magnus有些着迷的看着面前的烟花,“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角度…当然是对于欣赏烟花来说的…我很久以前,无意间发现了这栋楼顶…之后便常常来欣赏夜景…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这里会真正成为观赏夜景和烟花的场地…”


               Alec就站在天台边上,Magnus旁边,温柔地,测着头,看着这个几乎是在喃喃自语的男人。

             

              后边是夜色和烟花,开心的欢喜的呼喊着的人群,推推嚷嚷有些挤的,但是很友善很热情的人群。


           生命的气息充盈着,美好无比。


           “Magnus….”Alec突然拽住Magnus的围巾,一把吻了上去。


             随着烟花声音的增大,更多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一朵飘落,一朵又再次升起。


            Magnus手中的灯笼掉在了地上,但他们还在吻着。


            直到烟花声音都渐渐停下,他们的吻才慢慢结束。

            有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中国女孩,脸上红彤彤的,没有带手套,害羞的把Magnus掉在地上的灯笼捡起来递给他。

 

              Magnus用中文对她说了声谢谢,Alec努力半天也学着Magnus挤出一句结结巴巴的谢谢。


         女孩被逗得笑起来,连忙摆摆手然后跑回了屋子里。


           Magnus与Alec相视一笑。


           温柔地红色扯地连天。


           这是中国年,这里是,属于Malec的中国年。

——————中国年番外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